芩朩

三足鼎立

论一GIF引发的惨案

我一开始只是它因为很好脑而已hhh



-------------------


“少爷,齐老板和石先生已经在楼下了。”

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突然静止,发着热气轰鸣的显示器后方冒出一个乖顺的发顶,“三堂会审?”

“先晾他们半小时。”略带磁性的喑哑嗓音幽幽传来,“用柜子里那套茶具,安排在大会议室见。”

“好的。”

 

 

“看来我们今天来的不是时候。”脸上略带愠怒的人喝光杯中茶重重蹲在桌上,“齐老板,一起吗?”

同样被放了鸽子的另一位笑眯眯看不出情绪,“石总好坐。”他起身抬手给旁边又续了半杯,“上好的君山银针,外面可喝不到,别辜负了美意。”

苦哈哈站在一旁的董办内心发表着无数os,面上却也和善得挑不出任何错处,“小蒲总正在进行一次电话会议,请二位再耐心等等,估计还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来晚了,我的茶怎么样?”

还不等找补的理由编纂充分,风暴中心的人规整地踱步进来,倒真没看出有多抱歉。他穿了一件驼色开衫,脚上蹬着某知名公司生产的限量版运动鞋,素手纤纤无丝毫配饰,鼻梁上架着的那副无框眼镜更是充分掩饰了行一步思百步的复杂神色,让人琢磨不清。柔和的版型消解扑面而来的锋利,尤其是和对面二位比起来过于随意了一些,实在不够西装革履。

 

“茶不错,但我们今天来不只品茗,倒是辜负蒲总的美意。”

“周氏的那块地,我们前些日子似乎还有些讨论的空间。齐家很愿意”

不等人把话讲完就打断实在不符合他的绅士风格,可这件事确是毋庸置疑到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今天不谈周氏。”

“不仅今天不谈,以后也不会谈。”

 

“蒲熠星,你别太过分。”轻飘飘放着狠话的人听见对面腾地奋起,“齐家和石家肯好声好气地同你商量已经是天大的面子,胃口太大小心噎着自己。”

“噎着也是千金难买我乐意。更何况,比起我,你们连让自己被噎死的资格都没有。二公子的眼睛可是一直盯着你呢,拿一屁股烂账跟我叫板,石凯,是这么多年霸着场子给你的自信吗?”

“蒲总好大的野心。”这下就连一向以笑面虎著称的老狐狸也险些脸上挂不住,“只是不知周家的掌权人,愿不愿意供您差遣。”

 

像是实在厌倦了这种你推我拉的相互试探,他突然前倾身子冷了脸。“你少拿周峻纬压我。”

“他不配。你更不配。”

 

仿佛意识到自己刚才突然之间未能掩藏住的狠意,他挑了挑眉不说话,脑袋很是安逸地晃晃然后重新躺进宽大的皮质转椅,神色如常地把玩着长条桌上的指尖陀螺。解压用的小玩意儿,倒也没想能派上用场。

显然他并不想给对方任何推诿的理由,“周氏早就被我做空了,想要人也不过就是勾勾手的事情,由不得他不愿意。”

“齐思钧,这步棋,你走差了。”

 

“看来今天的确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齐思钧缓缓起身, “希望等我接回自家那个明星弟弟的时候,蒲哥还能像今天这样冷心绝情。”

他严丝合缝地系好西装扣子,“我们走。”

 

金属摩擦积热产生了刺激的灼痛感。转得飞快的陀螺被强行终止,晃得眼睛发晕。

“你在跟我宣战吗。”

“你可以这样理解。我也只是好奇,一个唐九洲能不能抵得上蒲哥你费劲心力得来的整个周氏。”

他领着人没回头。

踏出玻璃大门的后一秒,长条桌上的水晶摆件发出清脆碎裂的响声。

 


两位客人一出来,小秋就极有眼色地感知到了自家老板无形的愤怒。她差人快速清理好残局,在退出去的前一秒听见角落里颇为低沉的吩咐声。

“今天我休息。剩下的你处理好,有急事拨紧急电话。”

“好的老板。”

 

憋在喉咙里的是否给您备车还没说出口就看见自家boss从她身侧匆匆掠过。衣袂顺着他的疾歩翩翩撩起,带起的风凛冽地扑面而来,让她不得不为那个即将被用来泄火的人默哀上三秒钟。

只不过她没想到的是自家一向严肃得体只要扎进事业就出不来的老板,泻火对象竟然被他自己搞进了家里。


“你不会真的以为那两个人就能牵制我吧。”蒲熠星脱了外套随手扔到一旁,也不管几万快的珍贵面料压出了褶子该怎么清理,插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客厅很是悠闲的太子爷。“真没想到,你退步得这么厉害。”

“天地良心,你这里没手机没电脑没信号,都不用应付集团那帮老头子的丑恶嘴脸,我住得正舒服,可没道理给你添堵。” 被诘问的人正对着一本时尚杂志的春季新款造型入迷。套装的风格是他以前最喜欢的类型,挺括板正气场强大。那也只是以前,现在只被允许睡衣三件套,多余的一件都找不来。说话的功夫他又翻了一页,“再说了,齐思钧和石凯可不是我说招就能招来的。”

 

“谁说齐思钧和石凯?你不是没有社交网络吗,怎么知道的?”

“我的大少爷,”他像是完全不介意自己现如今甚为屈辱的寄人篱下,更不在乎上一句话是否说漏了嘴露出狐狸尾巴,主人一样不动声色地合上手中杂志,抬头望向臭着一张脸的,现如今跟他站在楚河汉界两端的,敌人。他的话头拐了弯,“周家已经被你收入囊中,我傍身的东西早已不是你的威胁,阿蒲,你太紧张了。”


“别叫我的名字。”

神情刚有一丝松动的人不肖一秒就又一次被触怒了逆鳞,“我跟你没这么亲,做你的阶下囚。”

 


一天真是生气太多次了。

蒲熠星也没真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回来也不过就是发泄一下怒火顺便当半天缩头乌龟。皮鞋蹬蹬的声音均匀地踏在台阶上,二楼转角处突然停下,“我警告你,别玩过火。如果我知道唐九洲那儿出了什么乱子,我会让周氏变成一个真正的空壳子,各种意义上。”

“你知道我的底线,你也晓得我的能力。”

 

他的声音依旧镇定温润,好似不受狂风暴雨丝毫影响,“能吃辣吗,今晚我想做辣子鸡。”

“随便你。”


他果然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当年你那个宝贝弟弟不也是趁你病要你命,和我有什么区别?” 他望向门口的背影,实在没法忍住问出了那句话。“他凭什么?”

都是你的弟弟,他凭什么能一直赖着你,烦着你,甚至害了你都还能让你像个傻子似的一声不吭地暗地里滚去帮忙,凭什么。凭什么我明明和他做了一样的事,你就要把我逼到弹尽粮绝,这不公平。


“没有你的前车之鉴,哪有我现在的应付自如。凭什么,你难道不知道?”

 

他也没回头,自然没看见客厅里那个用平淡嗓音询问的人八分倔强不服输又十分愤恨不甘心的眼神。

好像这么久以来,他一直想知道的事情,仅此一件而已。


-----


为了庆祝小唐弟弟收官归来

给搞了一个炒鸡炒鸡团宠嘿嘿嘿

周那个纬被他哥圈了 但是他能逃走却不走

不走也要搞点事情惹他烦

钓系文学拿捏👌🏻

瞎那啥乱写







评论(5)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